苍邪帝王

【副八】续命PK转世(一)

张日山一打开车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到车里的梁湾就扑了过来,“老公辛苦!” 
张日山笑了笑,“又想让我陪你去哪儿啊。” 
“看新房装修啊,我们不得去视察视察嘛。” 
“那些难道不应该是要工作人员去做的么,你一个医生到底是怎么做到一点也不忙的啊。” 
似是习惯了张日山说话的态度语气,梁湾没有生气撒娇,反倒还会因为他对自己一次性说了这么多个字而开心呢, 
“嘿嘿,我这不是激动吗,我即将要成为你张会长的妻子,也就是东北张家人,这是多大的事啊!” 
梁湾晃了晃手腕上的双响环,发出清脆的声音, 
张日山却不知因为什么而走神,梁湾的那句“我是东北张家人”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让他思念成疾的一个人…… 


“张副官!你,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 
张日山很喜欢看着他气急败坏的傻样, 
“呆瓜!这么危险你还真让佛爷一个人进去啊……” 
那是他第一次叫自己呆瓜, 
“……好吧好吧,就再走一会儿吧,你记得托着我点儿啊……” 
不仅要托着,张日山在他们俩没走几步的时候就弯下腰,背起那个吵嚷着累的神算子, 
“难道,这生死线能分辨出谁是张家人……” 
张日山不禁无奈,那你怎么不想想,你为什么也能毫发无损的进来呢? 
嘴角渐渐起了笑意的张日山却在某一瞬间又哭丧着脸, 
那个笑起来有酒窝虎牙的“张家人”,怎么就被自己弄丢了呢? 


“喂!张日山!” 
脑中的人突然与以前人重叠,张日山揉了揉梁湾的头,“今天,我有点事儿,晚些过去陪你。” 
“好吧,记得想我。” 
不顾梁湾嘟起的嘴,等到她下了车,冲她点了点头,张日山便开车离开, 
他向来不是个体贴的人,毕竟百年已过,他也不再是那个表情切换自如的少年张副官了, 
毕竟可以让他撒娇让他体贴的那个人也,不复存在了。 
对于齐铁嘴的思念,在遇到梁湾之后着实减轻了大半,但依旧刻骨, 
至少他不会整天念叨外加睹什么物都能思人, 
当年长沙一战,他将八爷护的完全,哪怕身上嵌了好几枚枪子儿,也还捅死了一个拿刀扑向八爷的鬼子, 
到最后,闹了个文文弱弱的齐铁嘴只受了皮外伤,而自小参军的张日山却重伤卧床的颠倒场景, 
齐铁嘴哭的时候张日山没看见,只是听佛爷念叨的,那阵势,好像要把长城哭倒, 
然后眼泪汪汪的八爷一边不承认,一边拿着湿毛巾擦着张日山身上的血迹, 
“就算哭,八爷也是好看的。” 
齐铁嘴被噎了一下,然后开始埋怨张日山不让他省心,“没事的八爷,子弹没打到我要害。” 
“还他妈嘴硬!你以为张家人都是铁打的!再说了要打到要害你他妈还能睁开眼睛看见你八爷爷我嘛!” 
张日山不说话,只是看着眼前骂着骂着居然还要掉几滴眼泪都齐铁嘴,笑得嘴角咧的都要扯到伤口, 
后来,八爷开始不对劲,但因为当时有敌人次次侵扰,张日山也就没有时间去逼问, 
直到八爷不声不响的走了,没留下只言片语,当张日山得到齐铁嘴留下的告别信时, 
他手上还拿着刚刚缴获的,要给八爷的巧克力, 
信里的大概意思是,八爷觉得自己在这儿也是拖累,不想因为自己丢了任何一个兄弟的命,便离开了, 
但还留了个地址安慰张日山,之后就杳无音信, 
张日山期间去找过,可是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当地的村民根本没见过任何一个算命先生,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说他见过,结果一开口就是“他早就死了”, 
气的张日山提枪就抵在了那个人的头上, 
不可能的!八爷料事如神!能次次躲避灾患! 
怎么会,死了呢…… 
当天晚上张日山喝了个大醉,醉到抱着酒坛子喊八爷,可无人回应, 
张日山哭了,因为没有人再会关心他,没有人再会叫他呆瓜,没有人,再值得他爱了…… 
之后的张日山成了一个冷酷,不苟言笑,让人闻风丧胆的张会长, 
只有在回到长沙,看见那人爱的点心时,才会不动声色的笑笑,并买上一包, 
甜而不腻,清香四溢,像他的人,也难怪他会喜欢。 
张日山不知道怎么回事,如今当自己想要接受现实,不再抱找到八爷的希望的时候, 
却次次在夜晚梦见之前的点点滴滴, 
八爷,你还在我身边对不对,不然你怎么会要在晚上提醒我,不要放弃找你啊…… 
至于为什么要支开梁湾独自开车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驾驶,张日山还是不清楚, 
就连现在自己为什么会用寻找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原因都解释不清, 
天色渐晚,张日山摇了摇头,将车随意的停在了一个停车场里,锁了车后,打算走回自己的家, 
他被凉风吹的很清醒,但他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不远处一个人侧对着他,身着深红色长褂,墨绿色围巾搭配却不显违和, 
而会如此搭配的人,自己怎么可能会忘记……



【苍老师嘟嘟囔:八爷真的是我见过的穿红配绿的长衫却又最有气质的一个人了!!!】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