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邪帝王

【棠伟】重逢

哇突然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更文了

特别是棠伟哈哈哈

不打紧我现在这不是来了吗

依旧起名废而且私设很多,比如赵海棠其实原名叫张一铎哈哈哈哈

故事发生在爱情公寓拆迁之后,伟大还是那个和平分手梗

注意避雷就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文笔渣,记得轻喷





0.赵海棠一大早就被自家别墅隔壁房间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

用被子捂住脑袋依旧无济于事,之后自认倒霉的掀开被子,

趿拉着拖鞋走向声源。

“张伟你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你要拆房子啊!”

赵海棠站在门外扯脖子一脸不满的喊着,没有回应,

于是撸起袖子推门而入。

只见张伟跪在地板上翻找着自己搬家带来的几个箱子,

那人好像没怎么睡好,顶着个鸡窝头还有黑眼圈,

“你找什么呢?”

张伟还是没回答,赵海棠突然觉得自己提出和张伟合住是个错误。

爱情公寓拆迁了,胡一菲和曾小贤住进了新房,

美嘉和子乔就近住在了贤菲的隔壁小区,

咖喱酱住在宿舍,一边学习一边打工,听说还有了男朋友,

大力去了柏林,和张伟不了了之。

原来最惨的还是张伟。

那个时候,赵海棠纠结着,要不要给这个曾经的情敌打个电话,

问问他住在哪儿,过得怎么样,律所有着落吗?

小孩儿最后叹了口气,果然,

爱情公寓没了,其实就是象征着,

友情淡了。

可能说这话有点令人寒心,可也确实,

自己本就是新住户,和他们没多久的感情相处,

原以为可以坦然重逢,结果,他现在却觉得,

再跟他们相遇,还,挺尴尬的。

看着自己空荡的家,抱着一丝丝的希望,赵海棠还是给张伟打了个电话。

“.....喂?”

“怎么了赵海棠?”

“.....呃,没什么事儿,就是.....”

“就是什么?”

“.....想问问你,经营公司需要了解哪些法律。”

好扯的理由。

赵海棠自己都这么觉得,不过好在张伟不聪明,

“经营公司的法律条例?你要找工作?还是继承家产?”

“就是,闲着没事儿想开个公司玩一玩。”

另一边的张伟想摔电话,

“炫富的出门右转好吗!故意打电话刺激我是不是!”

赵海棠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张伟炸毛的样子,笑开了,

“笑屁啊!还有事儿吗。”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呐。”

“你要是开公司,就找个正经律师当法律顾问,有什么合约啊财产啊,全权交给他,不用你了解。”

张伟说完喝了口水,电话那头又没了声音,

“还有事儿吗?没事儿我挂了啊。”

“有有有。”

听见小律师要挂电话,赵海棠赶紧出声拦住,

“那个,你最近,还好吗?”

“.....很好啊,我已经找到房子了,而且比爱情公寓还便宜呢。律所也马上要重开张了......”

“你不会是骗我吧。”

“如果你打电话是专程嘲笑我的话,我没必要再继续这次交谈了。”

“我不是那意思啊张律师!你你你别挂。”

赵海棠抿嘴,像是在思考,“你要不,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你什么居心?”

“我是认真的!房租你随便给点,你以后来当我公司的法律顾问。正好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考虑考虑?”

张伟看了看自己的行李箱,想了想,

“.....地址发我吧。”


1.赵海棠洗漱过后,路过张伟房间,看见他还是在找东西,

最后实在找不到了,甚至烦躁到狠狠的锤了一下箱子,

赵海棠快步走到他旁边,和他一同坐在地板上,

“你找什么呢,用不用帮忙?”

“.....不用,应该是丢了。”

张伟缩成一团,捂着脸,似乎很懊恼自己弄丢了东西。

“对你很重要吗?”

“嗯,是我在孤儿院的时候收到的,唯一一份礼物。”

“什么礼物?”

“一条项链,不怎么值钱。”

赵海棠看着他疲惫的脸,有点心疼,

他最近好像心情很不好,回家就是把自己藏在房间里,

被什么人找麻烦了吗?

“项链长什么样子?说不定落在公司了,我帮你找找。”

“不用了,丢就丢了吧,别去公司,去了也别说关于我的事儿。”

张伟说完就起身走了出去,

赵海棠担心的拉住他,

“我不去公司找,你告诉我,项链长什么样子就好,我保证。”

张伟伸手在书桌上拿了一张纸一根笔,比较随意的勾画,

描述了一下特点,递给赵海棠,还是执着的想要出门,

“放心,我就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赵海棠虽然还是一脸担忧,但还是放了手。

仔细看了看那张纸,每个部件还细心的箭头标注是什么材质,

是一枚玉,形状奇奇怪怪的,像是被摔碎过的一半,

链子是银的,奇怪的搭配,一看就是之后才镶的,

有点眼熟,好像真的在哪儿见过。

算了,不值多少钱,再给他买一个,之后再找。

可以让他开心一点。


2.赵海棠在商场里走着,路过什么金店,首饰店就进去看看,

在孤儿院收的,应该是离孤儿院不远的地方买的吧。

可惜走了好久,走到赵海棠有点心疼自己的限量版球鞋,

然后开始觉得自己可笑。

都过了那么久了,还有卖的才怪!

可又不愿意就这么打道回府,于是赵海棠坐在路边打算歇一会儿继续找。

看着周边的小商小贩,忽然眼睛一定,

起身走向某个小摊,摊主是个老奶奶,

“奶奶,这个玉佩,是真的吗?”

奶奶耳朵不大好,不过很真诚,告诉他那不过是塑料,逗小孩子玩的,

赵海棠二话不说买了一个,试图按着原来的形状掰开,

赵海棠愣住了。

好像想起了什么。


3.小孩子的破坏力真的是有目共睹的,十六岁的张伟如是想到。

自己的零食,玩偶,甚至餐具都被眼前这个小孩儿看好了,

玩过之后就随意一丢,张伟就不得不跟在他屁股后面整理。

小孩儿叫张一铎,刚来几个月,

说是刚来的时候认生,只黏着自己,

张伟呵呵一声,我谢谢你不嫌弃我哈。

还好小孩儿够可爱,一声声“小张哥哥”张伟也觉得自己的辛苦没白受,

而且小孩儿说到做到,真的只会看着自己笑,

只跟自己亲近,也算得上是一种慰藉。

不过他在某一天忍够了。

那是自己亲生父母留给自己的一条玉石项链。

亲眼看见被那小孩儿开玩笑一般抢走,

一个没注意摔在了地上。

换做平时会说没事的张伟攥紧了拳头,

小孩儿也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小心翼翼凑近,

“小张哥哥.....对不起.....”

“对不起.....”

张伟冷笑一声,委委屈屈的抽了一下鼻子,回身冲他吼,

“你就会说对不起!我的玩具,书本,还有我父母留给我的唯一念想也被你弄坏了!对不起有什么用!”

小孩儿怔怔的看着他,眼眶和鼻头红红的,

张伟意识到眼前的小孩儿不过活了六年光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而已,

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小孩儿哭着跑了出去,张伟一是生着闷气不打算出去追,

临近傍晚,小孩儿还是没回来,张伟这才有点慌,

站在福利院门口焦急等待,直到不远处有一个小不点往这边跑,

自己也赶紧往上迎,看着小孩儿灰头土脸的,

“怎么了啊,你干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还这么埋汰。”

小孩儿扭扭捏捏的递给他一块假玉佩搞得自己哭笑不得。

“好啦,我不怪你了,这个,玉佩你在哪儿买的?”

“我知道是假的,真的我买不起.......”

“......我挺喜欢的。以后你有钱了,得给我买真的赔偿我啊。”

小孩儿开心的使劲把玉佩掰成两半,

“以后我们要是走散了,只要这两个玉佩能合到一起,我们就能相认了!”

之后,之后小孩儿张一铎,被一对富家夫妻收养,

张伟也就没了他的消息,

最近公司挺多人说闲话,甚至还有冷言冷语嘲讽,

心态炸掉的张伟还弄丢了小时候玩伴送的项链,

真是不幸的一天。

张伟踢了一下路边的石头,踢到了不远处赵海棠的脚下,

张伟看见来人楞了一下,

赵海棠向他跑过来,不等他问话就抱住了他。

“小张哥哥......”


4.这简直太戏剧性了

真不敢想象那个内向乖巧的小屁孩儿就是赵海棠,

岁月不饶人啊,怎么长成这个欠打样子。

“小张哥哥?”

“......小张弟弟?”

赵海棠笑了,“我现在有钱了,给你买真的玉佩好不好?”

“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了?”

“我回了一趟福利院,看见了卖玉佩的小摊,想起来了,我其实一直都记得有这么一个人,在小时候一直肯陪我,就是记不住叫什么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是孤儿。”

“这种话能随便说嘛,你以为像你啊,当成荣耀。”

张伟沉默了一会儿,

“你能不能先放开?”

“.....不要。”

说罢赵海棠一个一米八五的大老爷们儿就挂在了张伟这个一米七九的大老爷们身上,

“诶诶诶我禁不住你啊!”

“小张哥哥。”

“有屁放!”

赵海棠像一只大型犬一样蹭了蹭张伟,

“小张弟弟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烂尾王就是我哈哈哈哈哈

以后可能会改一改

轻喷哟

评论(7)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